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向波音索赔

2019年05月22日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据微信公众号“国资小新”消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已就波音737MAX停飞向波音索赔 。

  5月21日,东航发布消息:鉴于3月11日以来,14架波音737MAX停飞及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对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公司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东航成为国内首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

  5月22日,国航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自3月11日起,国航已暂停15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

  5月22日,南航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波音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波音公司尽快就赔偿方案进行磋商。自3月11日起,南航已暂停24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