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新华书店、肯德基、掌阅携手打造“餐饮+书吧”城市阅读新空间

2019年05月21日 16: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天津市全民阅读办公室指导下,天津市新华书店、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掌阅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项目启动仪式,5月20日在天津市河西区肯德基乐园道餐厅举行。承办三方均表示,通过“餐饮+书吧”的全新模式,共建“书香城市”,共同推进全民阅读。

  该书吧在设计理念上,以“万般滋味,皆是人生”为洞察点,将美食与书籍内容融合,用通感的方式在美食店内还原“滋味书吧”场景,让民众在品尝美食滋味的同时,欣赏到喜欢的作家金句和书籍内容,触发消费者的精神情感共鸣,品尝人生滋味。

  全媒体融合城市书吧 满足一切阅读可能

  在店内用餐区,餐厅单独设立了迷你阅读空间——超好吃的城市书吧。在这个空间内不仅有大量的纸质书可以阅读,掌阅还为书吧量身打造了多媒体数字阅读区,提供了电子书阅读器、电子书籍,以及“有声读物”,打造集传统阅读,电子阅读和听书在内的全媒体融合书吧,还原完整的阅读场景,满足所有阅读形态需求。

  弹幕金句创意表达 让阅读更加时尚有趣

  作为年轻人聚集和喜欢的品牌,掌阅和肯德基精准洞察年轻人表达方式,启用“内心OS弹幕”的创意模式,在餐桌上呈现喜欢阅读的人内心的真实想法,同时在餐厅内部设立“滋味金句墙”,用作家关于吃和人生滋味的融合,触动人们的内心情感。有趣的语言文字、精炼走心的上墙金句,让用餐区“内容”更充实,也让阅读变得更加时尚、有趣,让跟多年轻人爱上读书。

  启动滋味收集计划 全民参与阅读互动

  阅读需要全民参与互动,在“滋味书吧”不仅可以经历一次美味的书香之旅,掌阅和肯德基还开启了全民“滋味收集计划”,每一位到店顾客点餐时都会收到一张滋味卡片,顾客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写出一本书名与卡片中的味道相匹配,该活动也将同步在“掌阅读书”官方微博上进行,打造真正属于全民的阅读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数字阅读的领军企业,近年来,掌阅不仅继续坚持做好产品、好内容,更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发展趋势和自身技术优势,拓展阅读的内涵和外延,坚持不懈推广全民阅读。掌阅方面称,此次将与新华书店、肯德基一起,共同打造一个“沉浸式全媒体融合阅读空间”,将阅读场景真正渗透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去,用饮食文化和情感赋予阅读更深层次的意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红)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