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学生营养日 “伊利营养2020”翻山越岭守护每一个孩子

2019年05月21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乳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对于提升青少年营养健康水平起到重要作用。作为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全球健康食品企业,伊利集团深知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始终牵挂“祖国的花朵”,坚持用营养与健康守护儿童成长。在潘刚董事长“让世界共享健康”这一梦想的指引下,伊利全力推动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不断深化“伊利营养2020”项目实践,持续关注孩子成长、心灵梦想、扶志扶智、彻底脱贫,跨遍中国千山万水,把爱和健康分享给最关心的人,让孩子们享受牛奶滋养,拥抱健康美好生活。

  5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学生营养日”。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不仅关系到千万个家庭,更关系到国家未来人口素质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走进重庆奉节平安乡平安小学、云南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贵州紫云自治县四大寨中学,送去了价值51万元人民币的204000盒伊利学生奶,用营养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持续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营养帮扶。

  云贵渝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区域,孩子们的营养健康是这些地区家庭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5月20日,“伊利营养2020”翻过白马雪山、梅里雪山、孔雀山三座雪山到达独龙江乡,将营养和健康带给独龙族的孩子。2018年底,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一步跨千年”,成为我国第一个整族脱贫的少数民族。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当地孩子们健康成长,未来才有奔头。地处麻山极贫地区腹地的紫云县,经济发展不平衡的三峡腹中地带奉节县,亦是如此。“伊利营养2020”不畏艰难,为这些地区的孩子送去营养健康,更带去了中国乳业的温暖关爱。

  作为伊利战略性公益实践,“伊利营养2020”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全面聚焦贫困地区和人口的营养改善,持续开展“D20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国民营养行动计划”“金领冠母爱计划”等活动。2018年,该项目探索出“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为行业分享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经验。2019年,“伊利营养2020”持续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边境地区、革命老区三大重点区域,致力于用健康创造美好生活,为贫困地区儿童打造更好的物质条件和精神生活,为孩子全面成长提供良好的营养保障,以实际行动为重点地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一切有利于孩子的健康事业,伊利都将深入开展、积极行动。未来,伊利仍将继续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汇聚各方力量,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用健康守护每一个孩子成长。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