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亚行支持制定金融中介机构问责机制框架

2019年05月21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期一天半的“为金融中介机构建立环境和社会保障合规及问责机制框架”区域性研讨会5月20日在华举行。250多名来自30家中国国有银行、金融中介、大型公共部门,国际金融机构独立问责机制、以及国际和区域公民社会组织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问责机制下设的合规审查小组办公室正协助制定金融中介机构问责机制框架,从而管理环境和社会风险,并确保合规和问责制的落实。

  亚行合规审查小组办公室主任唐丁丁表示,“由于亚行和其他多边开发银行有越来越多的贷款要经由金融中介机构,这些机构急需确保为其融资项目及受投资不利影响的人员提供适当的环境和社会保障,并落实问责制”。

  据他介绍,拟定的问责机制框架要求金融中介机构提供独立、有效的论断,以便直接受到或可能受到其投资不利影响的人员发表意见,针对受影响人关注/申诉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对于金融中介机构未履行承诺或未遵守其管理环境和社会风险及投资影响政策的指控,也要进行合规审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颐)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