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趟“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开行

2019年05月21日 09: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9日,今年首趟Y936次“缘满南疆”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152名游客开启10天的南疆之旅,畅游美景,助力南疆地区精准脱贫。

  “‘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将南疆四地州串联起来,一趟游遍南疆全境。全年计划开行共计19列。”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黄庭奋介绍,这趟旅游专列全程采用火车专列模式运行,车随人走,方便舒适;车体采用国列车体、双层客车两种车体,旅客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这条线路是以火车、美景、民俗风情、人文历史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扶贫项目“五位一体”的休闲度假游。

  将旅游和扶贫相结合是这趟列车的特点,新疆铁路部门在行程中安排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旅游扶贫活动,组织游客前往新疆铁路定点扶贫村,走进村民家中参与互动,让游客在看风景、品美食的同时, 参与献爱心捐助活动,通过旅游+扶贫助力南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部署,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以坐着火车游新疆为主题,推出多条精品专列线路。计划开行南北疆大环线旅游专列,通过旅游专列将南北疆景区连接在一起。计划全年在疆内累计开行100列旅游专列,截止到目前已开行旅游专列8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马呈忠 通讯员:吴奇)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