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华北最大古桑园举办桑椹旅游文化节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21: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记者 赵晶)采摘桑椹、体验非遗、品尝特色“桑叶宴”……5月20日,北京大兴安定第18届桑椹节在御林古桑园开幕。甜美的桑椹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采摘,市民在游览古桑园、领略农桑文化的同时,还可以观赏千年古银杏树,体验民俗旅游。此外,还将举办特色美食品鉴、百米长卷手绘,以及“百人快闪”等融入镇域特色的体验活动为本届桑椹节助兴。

  据介绍,御林古桑园位于大兴区安定镇岔河河畔的千亩古桑林内,是华北最大、北京地区独有的古桑园。享有“中国桑椹之乡”美誉的安定镇,拥有包括果桑、乔桑、饲料桑等多种桑树品种,共计35000余株,具有天然的绿色“氧吧”独特优势。

  近年来,当地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品质。2019年种植3000亩农业景观作物,呈现出四季见绿、三季见花的景观。目前,当地造林面积已达3.6万亩,今年将进一步完成平原生态林建设,全镇森林覆盖率达51%,努力打造“穿过森林去机场”的绿色生态廊道。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