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农民工欠薪可上中国法律服务网求助

2019年05月20日 21: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记者 李万祥)记者从司法部获悉:在上线一周年之际,中国法律服务网新增农民工欠薪求助网上绿色通道、中国法律服务网英文频道和全国法律服务电子地图等三项功能。从5月20日起,遭遇欠薪的农民工可网上提交法律咨询问题,中国法律服务网驻场律师将在5小时内解答。

  中国法律服务网为农民工依法讨薪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指引、相关法规案例查询、曝光欠薪黑名单等服务。农民工不仅可以通过法律咨询寻求帮助,还可以直接反映遇到的欠薪问题。寻求法律援助的欠薪农民工将一律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享受“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的法律服务。

  一年来,司法部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目前,中国法律服务网已集成食品安全、旅游纠纷、雇佣纠纷、校园侵权和医患纠纷等15种业务类型,累计访问1.7亿人次,注册社会公众600多万,在线办事70余万件,法律咨询500万人次,免费出具法律意见书75万余份。

  据悉,下一步,司法部将持续优化中国法律服务网建设,按照“应驻尽驻”的原则,提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在线办理能力,尽快实现法律服务“一网通办”。同时,以网络平台为统领,司法部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融合发展,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一体服务、一体监管、一体保障。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