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开始征诗

2019年05月19日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近日在新疆昌吉启动并面向全国征诗。此次活动旨在用诗歌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现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学精品,进一步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精神力量和奋斗激情。

  诗歌节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昌吉回族自治州文联联合策划发起,征诗活动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拟定“风骨篇”“风光篇”“风情篇”3个篇章。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新生表示,要发扬“文章合为时而著,诗歌合为事而作”的现实主义精神,彰显诗歌创作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此次活动也是新疆文学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据昌吉州文联主席陈立荣介绍,“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大型诗歌诵读会首场与颁奖仪式拟定在昌吉市举办,诵读会还将分别在阜康市天山天池、吉木萨尔县北庭故城等地巡回举办。

  据悉,诗歌节征诗截稿日期为6月28日。将邀请全国著名作家、诗人进行评审。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优秀作品将在《西部》等文学杂志选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文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