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升级版文化秀《东方霓裳》亮相文博会锦绣中华分会场

2019年05月19日 1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 杨阳腾)以弘扬“文化自信” 、展示文旅融合最新成果的文化大秀2019版《东方霓裳》首演日前在第十五届文博会锦绣中华分会场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精彩亮相。

  据悉,在第十五届文博会期间,锦绣中华分会场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少数民族风情主题活动、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展等。值得关注的是全新升级的文化大秀2019《东方霓裳》。

  据介绍,《东方霓裳》诞生于2001年,按照中国地域东、南、西、北的划分,通过雪域服饰、吴越服饰、宫廷服饰、戏剧服饰、古老的神话服饰以及多民族服饰来完成故事演绎,是集民族服饰、舞蹈、音乐和舞美设计于一体的大型民族服饰舞蹈史诗,曾荣获服饰舞蹈国家荷花奖。此次全新升级的力作,来自著名设计师、国际舞台美术联盟专业委员会成员李锐丁设计制作服饰、演员形象妆容,通过融合“风、花、雪、月”的诗意设计,浪漫诗的表现手法,精美的服饰制作,鲜明的艺术特色,展现了中国56个民族的服饰文化。

  2019年是锦绣中华开园30周年,作为中国第一家文化主题公园,锦绣中华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国旅游演艺开始的地方,此次在文博会上正式推出2019《东方霓裳》旨在以经典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给广大游客一份文化厚礼。

  文博会期间,文博会锦绣中华分会场还将带来丰富的文化活动,其中十大少数民族风情主题馆有藏族的唐卡画和玛尼石雕刻、佤族的小香包、彝族的绣鞋垫等民族特色作品;在“匠心回归·非遗零距离”活动中,十位非遗文化匠人将亲临现场制作六十多年历史的秘方奶茶、以棉塑形的塑雕工艺、美食造就的艺术面人,璀璨“假面”脸谱面具等民间艺术品;青海藏族歌舞团的《吉祥的黎明》《青藏高原》《阿里玛》等舞蹈节目,展现浓郁的藏族风情,让广大游客不出深圳,体验到纯正的少数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