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莎琳娜·米娅:亚洲青年可为世界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05月15日 22: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 袁勇)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平行分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文明互鉴、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与青年使命”“亚洲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等议题作了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主任莎琳娜·米娅表示,相互尊重和相互团结是指导人类社会应对挑战不可或缺的价值。亚洲一直秉持团结、奉献、尊重、努力的价值观,这与联合国倡导的价值观相同。当今世界虽然与联合国成立之初有很大不同,但坚守的价值观应该是自始至终不变的。

  莎琳娜·米娅说,我们应该去拥抱文明多样性,反对单边主义。当今世界面临着发展不平衡问题,为了实现更加平衡的发展,联合国制定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让南北利益相关者都参与进来,保护地球,应对贫困、饥饿等问题,实现共同繁荣。亚洲地区大约有7亿年轻人,占世界青年人口的70%,亚洲青年可以为全球应对最紧迫的挑战作出贡献。

  “现在,世界面临着复杂的挑战,需要找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我认为在这一过程中,志愿人员至关重要。通过志愿服务,可以促进人与人的交流,社会与社会的交流,国家与国家的交流。”莎琳娜·米娅说,“志愿服务在中国文化中有很丰富的内涵,中国有很多志愿人员参加了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的志愿项目,中国政府对此也大力支持,为推进世界和平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愿意与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强化合作,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