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阿富汗总统高级顾问法泽尔:共同构建亚洲国家命运共同体

2019年05月15日 22: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阿富汗总统高级顾问法泽尔在论坛上强调了亚洲各国共同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价值。他表示,构建人类及亚洲国家命运共同体符合全球发展趋势和对世界和平的普遍需求,反映了亚洲各国应对挑战的努力。

  亚洲地区正面临各种问题和挑战,包括边境争端、贩卖人口、自然灾害以及人为灾害。这需要通过加强亚洲各国之间的关系,找到共同应对上述挑战的办法,并提出一个倡导持久和平与普遍安全的综合治理理念。法泽尔表示,阿富汗在过去的40年中一直处于战乱,处于灾难之中,这更让阿富汗体会到尊重国家主权的重要性。阿富汗饱受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之灾,唯有通过政治对话、政策沟通和共同合作,才能给阿富汗问题的解决提供正确方案,才能给地区带来和平与稳定,才能长期造福地区人民。参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使阿富汗得以在会议期间发出自己的声音,让国际社会听到阿富汗的声音。

  法泽尔认为,亚洲国家应当树立全球秩序、安全、发展与文明的新理念,为中国积极参与亚洲国家治理奠定基础,为促进本地区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创造实际价值。中国正与各国一道寻求更广泛的利益融合,建立以互利合作为基础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我们要通力协作,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促进互利合作,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