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两部门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2019年05月15日 22: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 董碧娟)财政部办公厅、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15日联合发布通知,决定2019年继续在全国选择若干创新资源集聚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知识产权支撑区域发展需求迫切的重点城市(含直辖市所属区、县),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两部门提出了知识产权支撑区域发展、提升知识产权产出质量、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等绩效目标。比如,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培育5家以上专业化、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年营业收入增幅高于当地平均水平;开展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10个以上、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30个以上;形成20个以上规模较大、布局合理、对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具有支撑保障作用的高价值专利组合,其中发明专利数量不低于50件,PCT申请不低于10件。

  两部门要求聚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贯通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各类别知识产权,重点开展强化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优化知识产权创造的产出质量、提高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的运用能力等主要任务。

  据了解,中央财政对每个城市支持1.5亿元—2亿元,2019年安排1亿元-1.5亿元,剩余资金以后年度考核通过后拨付。城市可采取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投资等方式,统筹用于支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