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活动丰富 美食节将覆盖百万人次

2019年05月0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应妮)即将到来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活动丰富多彩,不仅包括各种美术展、文物展、文化旅游展以及文化展演等,还有文明巡演和美食节活动,而美食节覆盖受众保守估计将超百万人次,再次印证了“民以食为天”这句老话。

  在9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介绍,“文化旅游和人民交往平行分论坛”将于5月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目前可以确认的参加平行分论坛的外方嘉宾约120人,包括泰国前副总理披尼在内的亚洲多国政要将出席并做主旨发言。

  “亚洲文化旅游展”将在5月16日至18日举办,目前中国31个省(区、市)和境外23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确认参展。柬埔寨和老挝两个国家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展。

  “亚洲文明联展”包括艺术展和文物展。艺术展主展是“大道通融——亚洲艺术作品展”,将于5月10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四个附展在北京不同场馆举办,包括“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亚洲数字艺术展”“甲骨文记忆展”和“旷世宏编 文献大成—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文献展”四个展览。文物展“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将于5月1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目前已有亚洲20余个国家的300件(组)作品确认参展。

  “亚洲文化展演”将于5月14日晚以一场中央芭蕾舞团携中国香港、日本、韩国、菲律宾艺术家献上的“亚洲芭蕾之夜”拉开帷幕。此后一段时间,观众还可以欣赏到音乐会、戏剧、舞蹈等各种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则介绍,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活动将于5月16日至22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同时举办。巡游活动汇集亚洲各国特色文化,由“中华风采”“亚洲风情”“神舟风韵”“北京欢迎你”四个板块组成,每天上下午各表演一场,每天约有1.3万人可以入场观看。美食节则包括14场主会场展示品尝活动、6大商圈美食活动,2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品牌参展,保守估计美食节活动覆盖受众将超过百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