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58同城举办2019年58神奇日峰会:安居乐业 连接美好

2019年05月09日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8日,由58同城主办的主题为“安居乐业 连接美好”的“2019年58神奇日”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全面展现了58同城在招聘、房产、58同镇、58部落等业务上的战略布局。作为生活服务行业的领先者,58同城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在安居乐业上息息相关的服务需求,并不断提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创新能力,为消费者和平台商户提供服务保障,让更多人的生活简单美好。

  在58神奇日活动现场,58同城CEO姚劲波、58同城联席总裁&安居客CEO庄建东、58同城联席总裁何明科、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58同城副总裁彭佳曈、58同城副总裁王洪浩、58同城副总裁冯米等高管齐聚一堂,与行业大咖围绕安居乐业这一主题,共同探讨生活服务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格局。

  

  

  58同城CEO姚劲波

  姚劲波现场发表演讲,他表示,58同城进入了第14年的发展历程,始终聚焦满足大众就业、居住、出行以及本地生活服务等为核心的基本安居乐业需求。2019年,58同城将逐渐下沉、渗透到三四五线市场,发力58同镇、58部落等业务发展。并通过会员体系、安心选等服务进阶,加强B端商户的服务赋能。同时打造临感VR看房、微聊、58直面等智能化产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高效连接商户和用户两端。

  姚劲波称:“在从信息到服务的这条路上,58同城始终引领中国生活服务市场的发展。我们相信中国的未来,并将逆市加大投入,坚持‘让生活简单美好’的使命,更好地满足人们安居乐业的需求。”

  此外,58同城还邀请了58同城品牌代言人杨幂、安居客品牌代言人沈腾、驾校一点通品牌代言人张一山、58同城中甲内容官董路共襄盛宴,一起交流生活服务的点点滴滴,以贴近用户的方式诠释安居乐业。

  招聘业务全方位升级 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

  目前,58同城招聘业务广泛覆盖就业市场,深耕基础用工、乡镇就业、白领求职等领域。58同城、赶集网依托十多年的招聘资源累积,覆盖了近90%的基础用工市场。在白领求职市场,58同城集合中华英才网的优势资源,通过名企专场、白领专区等产品功能深度连接企业和求职者需求,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匹配。

  与此同时,58同城也通过构建共融共赢的多元生态,形成提效赋能的服务体系,撬动就业市场红利,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求职体验,为商家带来高效的一站式招聘服务。在活动现场,彭佳曈详细解读了58同城招聘服务升级,他表示,“58同城贴合招聘求职双方需求,提供更精细化的匹配、沟通、保障等服务;并通过专业化智能产品、课程培训打造更具有针对性的品质服务;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在招聘求职前、中、后环节,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在现场“职场幂籍”环节上,姚劲波、何明科、杨幂共同揭晓58同城招聘全新人工智能产品临感VR招聘,能够720°展现企业工作环境。求职者通过手机即可了解企业环境信息,直观地了解真实工作环境,获得沉浸式的体验。该功能的推出不仅提升了58同城招聘服务的智能化和自动化,也进一步增强了招聘服务的精准匹配效率。

  品质服务构建安心选体系 开放协作共建行业生态

  房产信息服务是帮助人们安居乐业中的重要一环,58同城、安居客自成立十余年来一直在追求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和用户第一的产品理念,针对人们在找房过程中遇到的具体环节和痛点,不断研发、升级产品功能,满足人们对高品质服务的需求。

  庄建东表示,58同城、安居客将在构建更全面海量的房源信息库、可鸟瞰小区全貌的临感VR看房、真正高效的一键智能装修、全行业共享的神奇经纪档案库等领域深耕细作,以数据和科技的力量,解决用户找房过程交互效率较低的难题。

  在此次峰会首次亮相的“慧眼”作为58同城、安居客在房产领域专业的数据产品,可基于平台的大数据收集、分析和计算能力,为用户提供多维度的决策支持。58同城、安居客基于“慧眼”实时跟踪、动态分析平台沉淀的10万经纪公司及130万经纪人、9万开发商项目公司及20万置业顾问的服务能力数据,输出建立“神奇经纪档案库”,依托于慧眼数据库的“58房产服务神奇分”日均产生100万条用户对经纪人及置业顾问的服务评价,以慧眼的力量帮助用户筛选出更适合自己的经纪人。

  与此同时,58同城、安居客重磅推出安心选服务,“安心选”全链条服务的首批合作伙伴——理光集团全球副总裁大谷涉、龙湖集团副总裁胡若翔、碧桂园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梁晓珊、万科营销执行合伙人孙竹筠、我爱我家副总裁高晓辉、麦田集团副总裁吴存胜、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益功、居理新房CEO王鹏、爱房带客通CEO赵钢、中房经联主席胡景晖、123看房CEO刘律兴和庄建东、叶兵一起上台启动安心选签约仪式。

  叶兵表示,58同城、安居客于2019年初推出“N+,全开放服务平台”战略,希望引入全行业各类型的合作伙伴中最优秀的公司,以开放、共生、共赢的心态进行全新的合作尝试。与会的现场房产行业嘉宾也表示,未来和58同城、安居客一起,基于开放、协作的发展理念,为全国用户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服务选择,各展所长赢取用户口碑并实现自身商业价值的提升。

  推动乡镇本地化战略 促进乡村服务优化升级

  经过两年的发展,58同城下沉战略——58同镇已成为乡镇信息的连接器,让乡村经济进入“互联网+”快车道,给乡村居民带来便利的生活服务信息,同时全面助推乡村建设。截至2018年12月,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一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覆盖31个省,58同镇还为乡村就业提供了新途径,创造了上万站长就业岗位。

  同时,58同镇以本地化的站长为核心,为本地乡村居民提供便民利民、真实合法、有商业经济价值或公益扶贫价值的信息,通过上万名站长连接乡村用户、商户,以本地化优势进一步激活乡村服务市场潜力。此外,58同镇通过内容建设,以优质、真实的用户原创内容增强用户间互动及生活服务信息互通,实现与58同城内容社区58部落的深度融合。

  冯米在大会上表示,“本地化是乡村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所趋。58同镇顺应趋势潮流,加强本地化战略布局,直击乡村互联网生活服务中的痛点,构建高效的信息服务网络。同时,58同镇能够依托于58同城强大的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平台资源和互联网技术资源,最大化地发挥业务协同优势,促进58同镇本地化生活服务水平的提升。”

  开启内容平台新生态 打造企业高效营销通路

  在此次峰会上,58同城内容社区“58部落”首次亮相,58同城副总裁王洪浩以“记录真实生活,收获温暖回应”为主题发表演讲,深度诠释58部落让用户帮助用户,进一步拓展生活服务链条,提升用户本地生活服务体验的理念。

  58部落通过内容建设,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再通过社区建设,提供有人情味的生活场景,全面切入用户的全场景需求周期,让每个用户的声音更有力量。正如王洪浩所说:“每一个普通的声音都能收获温暖回应,每一位用户都有机会成为其他人生活中的专家,用户才最了解用户”。截至目前,58部落已拥有职场、房产、汽车、公益、交友、兴趣、老乡等110个模块的部落。

  同时,58部落通过其社区和内容价值未来有望为企业建立更有效的营销通路,提升营销效率。58部落基于58同城和58同镇的用户基础,全方位覆盖城市和乡镇人群,通过精准的招聘、房产、汽车、老乡等不同部落划分,以用户原创的兴趣话题为依托,在提供真实互动流量保证营销质量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投资回报率,深层次引导用户理解客户价值主张并加以转化,进一步打通精准内容营销渠道,有效触达用户需求。

  58同城作为生活服务行业的领先者,一直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在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与安居乐业息息相关的生活服务需求。2019年生活服务业将迎来蓬勃发展,58同城愿做好生活服务市场的连接器,并不断提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创新升级能力,助力各行各业健康发展,让更多人的生活简单美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