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清华经管学院获2019年第九届清华校庆校友乒乓球赛优异成绩

2019年05月06日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熙熙桃李庆华诞,融融清华有乾坤。2019年4月27日,在这春风如光、繁花若歌的四月里,清华大学沐浴在一片欢腾祥和、快乐向上的美好气氛中,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华诞,清华经管学院乒乓球协会组织包括本硕博、MBA、EMBA、高级管理项目等在内的50多位海内外校友和教职工参加了由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联合主办的在清华紫荆气膜馆举行的第九届清华大学校友乒乓球比赛。比赛本着“以球会友,增进友谊,合作共赢”这一宗旨,按十个组别,进行了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个单项比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清华经管学院参赛团队获得了本届比赛各类奖项共计22个,留下了难忘的精彩瞬间。

  开幕式合影

  清华经管学院参赛队阵容齐整、步调一致,参赛队员个个激情饱满、活力四射,以实际行动再现和传承了“无体育,不清华”的清华体育精神。清华经管学院乒协所吸引的校友之多、产生的影响力之大创历史新高,成为庆贺清华108周年华诞和经管学院建院35周年的一个亮点。

  男子双打比赛现场

  男子单打比赛现场

  混合双打比赛现场

  赛前,参赛队员刻苦练兵,积极备战;赛中,互相鼓励,配合默契,展现出了团结拼搏、勇于超越、以球联谊、协作共进的精神风貌;赛后,大家一起议赛,沉浸在与校友切磋球技、共叙情谊、分享感悟、共话回到母校的喜悦中,深切地体会到了经管学院乒乓代表队参加校庆比赛正是以特别的方式来激励各位校友及在校学子强我体魄、慧我心智、达我胸襟、兴我中华,深切地感受到了健康乒乓在校友间所传递出的那种浓厚的快乐手足情及其所赋予我们的那种返校回家的幸福感。回想起一整天的比赛,清华经管学院参赛团队从出席开幕式、到赛前切磋,从赛场搏击、到以球会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举动都是那么亲切而富有活力、生动又充满憧憬,这种以球会友、共忆往昔、共论发展的人生记忆,可谓弥足珍贵。

  清华校友、奥运冠军邓亚萍与参赛队员现场交流

  比赛当天一大早,清华经管学院参赛队员们就已经来到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大家激情饱满、神采奕奕,合影留念、整装待发。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教方兴老师也早早赶来看望全体参赛队员,并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教方兴老师热忱地欢迎大家返校回家,贺庆华诞、共话发展。教方兴老师说,今年4月,清华人将迎来母校的108周年华诞,经管学院也即将迎来她的35岁生日,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心系学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我们今天组队参加母校校庆乒乓球比赛,旨在践行母校“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号召,传承清华经管学院精神,并祝愿大家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教方兴老师的话音刚落,全体队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对本次球赛的最为挚恳的期待。

  奥运冠军邓亚萍、中国乒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王欣与清华经管学院部分队员合影

  清华大学校友、王茅集团董事长杨军说,作为清华人,他始终不忘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百年校训,始终把“行胜于言”和“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根植于王茅集团创业建业的每一个细节。杨军说,乒乓球一直享有国球美誉,有较强的普及度和认同感。而清华人则以健康乒乓、快乐乒乓、友谊乒乓、幸福乒乓的新姿态,再现了蓬勃向上、自强不息、升华自我、超越人生的境界与情怀,是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一种不可或缺的好形式。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为获得男双前四名运动员颁奖

  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为获得混双前四名运动员颁奖

  被指定为“清华大学学生实践实习基地”的贵州王茅集团,是国内第一个提出“好产品从种植开始”、并严格践行的企业,不仅出产了中国首个通过证券化发审的酱酒产品,进驻了中国免税店,而且被收录于《世界遗产》,是享誉全球的“中国酱香白酒代表”。其中,“秉乾老窖”酒由一百多种不加任何香味物质的单体酒悉心醅酿而成,具有“1915巴拿马金奖原始配方”唯一嫡传的绝美口感和卓越品质,是非常珍贵的民族品牌和文化遗产。可以说,王茅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和其整体运营的经典模式无不与清华精神高度契合。杨军说,“秉乾法坤、惟德是馨,六三伍三,一生平安”是王茅集团的核心价值观,而绿色生态种植、百年匠心工艺、德馨文化培训、大数据运营是王茅集团四大核心板块。杨军还说,王茅集团始终与清华人一起共同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用自己踏实的脚步去实践进取、开拓、团结、拼搏、从不言弃的时代精神。

  毋庸置疑,我们每位队员都为整个赛场那热烈而友好的积极应战、不骄不馁的和谐气氛所感染,大家齐心协力,赛出了健康乒乓、快乐乒乓、友谊乒乓、幸福乒乓的新姿态,赛出了重在参与、提升自我、协同合作、超越人生的好风尚,赛出了传承“无体育,不清华”精神、响应“我要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号召的好风范。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为清华经管乒协颁发“风采飞扬”奖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教方兴与清华经管学院部分队员合影

  比赛当天,清华经管学院举行了“凝心聚力,薪火相传”建院35周年庆祝大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以及近四百名学院师生与校友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煜波主持。在庆祝大会上,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为经管学院乒乓球协会颁发了“风采飞扬”奖,这将激励我们秉持清华经管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校友之间、校友和学院之间联系的桥梁作用,更好地服务校友,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经管学院作出我们积极的努力。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