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夸克发布3.2版,以AI技术探索下一代智能搜索应用

2019年04月28日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款搜索产品的响应速度能快到什么程度?夸克的答案是毫秒必争。426日,智能搜索应用夸克发布3.2版,在AI技术赋能移动搜索的理念下,向着极速、精准、智能的产品体验跨进一步。

  

  以极简、轻快的产品特质赢得用户口碑的夸克,持续探索移动搜索产品全链路的智能化创新突破。基于自主订制的Quarkium内核,夸克3.2版优化AI搜索引擎,在极速秒开、搜索直达、精准结果、AI对话等多个方面,实现用户搜索质量、效率的显著升级。

  摒弃繁复功能,夸克始终坚守克制、极简,为用户提供最本质、纯粹的搜索信息服务。围绕用户的搜索需求,夸克聚焦在AI技术带来的变革机会,在移动搜索创新之路上,探索下一代搜索产品的发展方向,让搜索回归好产品,让用户享受极致体验。

  AI赋能下,提升极速、精准、智能的搜索体验

  采用AI技术的智能化应用是近年来互联网产品创新的风口,为用户开拓了全新的交互模式和体验。比达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搜索用户规模达8.17亿。庞大的用户需求,让移动搜索成为智能化创新尝试的绝佳土壤。

  在移动搜索业态之上,夸克从3.0版本以来持续将智能化能力渗透到产品全链路。此次最新3.2版本,夸克发布自主订制的Quarkium内核,搜索响应更快更流畅。通过重点升级AI引擎,夸克3.2版全面提升搜索的质量与体验。

  首先,夸克3.2版通过客户端、AI引擎前端、算法预测、内核的全链路优化,大幅度提升速度体验。在用户开始输入的时候,智能预测用户想要输入的最终关键词,智能预加载网页,最终实现AI引擎瞬开。

  其次,基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夸克将搜索结果前置,用户无需点击搜索即可直接获得内容。夸克3.2版搜索直达覆盖的类目,从官网、百科、天气、快递等,扩展到油价、限行、词语、步骤问答、客服电话等110多个内容品类。

  

  (图:搜索直达)

  第三,全新设计搜索结果的呈现样式,利用AI引擎,实现无广告、无杂乱信息干扰的极简设计风格。重点信息板块化,次要信息折叠化,再多再长的信息也能有序美观的进行浏览,并且实现唯一结果精准命中的强展现,帮助用户过滤低质结果。

  

  (图:搜索样式升级

  第四,夸克3.2版升级智能问答服务,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将全网结果中最优质的结果和内容提取出来,以简洁的摘要文字展示给用户,提升搜索的效率。

  

  (图:智能问答)

  同时,夸克3.2版自研订制的极速内核 Quarkium,与 Google 紧密合作,针对Android Q上渲染和ICU等模块改动,对内核进行大量重构,将双方的最新功能体验完美契合,夸克也成为国内第一批适配 Android Q APP

  探索前沿创新,实现多场景感知的智能化服务

  综合了知识图谱、语音识别、精准问答等技术的智能人机语音对话,无疑是AI技术应用的经典场景之一。此前,夸克上线AI版,推出了全新AI形象夸克宝宝,以语音的方式与用户互动,把搜索服务串联起来。

  聊天陪伴、内容创作、多媒体交互、情绪识别……贴心智能的AI交互体验,让夸克宝宝成为能聊能撩的AI朋友,既有丰富的拟人化视觉表情,可以对话、唱歌、互动K歌,还是搜索百科、知识问答、天气、汇率、新闻等的AI语音助手。 

   

  (图:夸克宝宝升级)

  此次夸克3.2版优化升级夸克宝宝,尝试深入理解用户所思所想所需,以语音对话的方式,实现了用户对智能化服务更为丰富的场景感知。通过创新探索对话式搜索,夸克宝宝在智能推荐、智能问答服务、智能指令控制等多项AI技术的创新应用上不断进阶。

  无开屏广告,AI引擎无广告,构建1万多条广告过滤规则,对第三方站点广告进行过滤。放弃成熟的商业模式,回归初心,从用户需求出发,做极致极简的好产品,是夸克不断向前探索的原力,也由此赢得了用户口碑。

  在极简外表之下,夸克的搜索框背后蕴含着AI技术赋予的澎湃动能。探索下一代的搜索,夸克笃定AI技术是互联网产品创新的变革力量,有可能点燃移动搜索创新之火。移动搜索行业的新赛道尚待探索,路径在无畏创新者的脚下。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