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学文物修复 做大国工匠

2019年04月27日 23:12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学员在老师的辅导下体验考古挖掘。赵晶摄

  小学员用工具清理、挖掘出瓷片。赵晶摄

  小学员们在学习书画装裱技巧。赵晶摄

  “这种土质比较坚硬,挖掘的时候可以用力一点,这些古钱币需要用专用工具清理······” 4月27日,在文物修复夏令营启动仪式现场,专业老师正辅导小学员体验考古挖掘,学习文物保护方面的知识。当日,由中国文物学会和北京博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国工匠出少年”文物修复夏令营及文物知识公益竞赛举行启动仪式。

  据介绍,文物知识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胜出的90名青少年,将参加今年7月举办的“大国工匠出少年”文物修复夏令营活动。夏令营设置书画修复班、青铜器修复班、文物保护班等课程,多名文物修复专家讲授,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中国古文物修复制作的体验、文物保护技术的实践、故宫博物院的深度探秘,切身感受中国古文化及技艺的博大精深。

  (经济日报 记者:赵晶 )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