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毛里塔尼亚商人:寻找中国商业合作伙伴

2019年04月26日 2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6日北京讯(记者 张懿)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毛里塔尼亚的商人Abdel Mejid Cherif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他兴奋地说,“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它促进了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

  毛塔钛业资源股份责任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Abdel Mejid Cherif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懿/摄

    Abdel Mejid Cherif是毛塔钛业资源股份责任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他表示,毛里塔尼亚矿产资源潜力巨大,特别是拥有丰富的钛资源。此次,他希望能与中国商业伙伴进行合作,共同投资开发毛里塔尼亚的矿产资源。

  “‘一带一路’倡议给我的国家带来了机遇,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发宝贵的自然资源。”Abdel Mejid Cherif说。

  据驻毛里塔尼亚经商参处信息显示,毛里塔尼亚位于非洲撒哈拉沙漠西部,虽然经济基础薄弱,却蕴藏丰富矿产资源。铁矿业和渔业是国民经济的两大支柱,油气产业是新兴产业。近年来,毛塔实行经济自由化政策和减贫发展战略,制订了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