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井贤栋:“310小微企业贷款”模式已复制到巴基斯坦

2019年04月25日 1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马常艳)4月25日,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资金融通“分论坛上表示,在中国运行9年、基于数据技术的纯信用贷款模式“310模式”(3分钟在线申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累计服务1500万小微企业,如今在巴基斯坦“落地开花”。

  他透露,2018年支付宝和巴基斯坦电子钱包Easypaisa合作,参照中国的“310贷款模式”,Easypaisa很快就推出了数字纳米贷。“仅仅需要几分钟时间,用很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完成后台自动的信用评估和贷款发放,目前已经有14万客户享受到了这种快捷贷款服务。”

  井贤栋认为,数字技术、金融科技带来巨大红利,推动普惠、可持续发展,这对发展中国家,对“一带一路”国家来说,是巨大机遇。

  他举例说,支付宝正与各国政府、外资银行等多方合作,运用区块链技术,在过去一年成果卓著。2019年1月,在巴基斯坦中央银行行长主持见证了从马来西亚到巴基斯坦的区块链跨境汇款项目上线。在外工作的菲律宾人和巴基斯坦人可以更快、更安全地将钱汇到国内家人手中。

  “面对机遇我们应该聚焦发展,真正把科技红利转变为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长。”井贤栋强调。

  据介绍,通过“技术输出+合作伙伴”模式,短短三年间,支付宝已经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韩国和中国香港等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因地制宜地落地了9个属于当地人自己的“支付宝”,1+9个“支付宝”大家庭服务全球超过10亿人,支付宝也成为全球最大的非社交类App。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