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特斯拉火灾轿车已被送检 车主:拒绝将SD卡残骸送往美国总部

2019年04月25日 09:13   来源:东方网   记者 刘辉

  东方网记者刘辉4月24日报道:发生在上海的特斯拉汽车起火事件有了新的进展。今天,徐汇消防、特斯拉工程师、第三方专家联合对这起特斯拉火灾情况进行了现场勘验,记者获悉,拆解车辆时发现了一枚SD卡残骸,车主决定将其交由消防部门保管。

  24日晚上,东方网记者联系到了车主董先生。车主董先生告诉记者,消防及国家级检测专家现场检测已经结束。从董先生提供的照片看到,SD卡已被收入物证袋内,上面写着:火灾时间、火灾地点、物证名称、提取时间等。物证名称为存储卡烧损残骸,提取时间为2019.4.24。

  “在拆解中发现的SD卡残骸由于国内无法处理,原本计划交给特斯拉美国总部尝试分析还原。”考虑到一些因素,车主董先生随后决定收回了这个决定。“暂时不交给特斯拉,还是由消防部门保管。”

  车主董先生还告诉记者:“诉求方面,自己的事相对来说还好一点,但其他受损车主矛盾纠纷都跟我有关。”所以他希望消防部门尽快根据掌握的证据,出示调查结果。

  21日20时32分,徐汇区一辆特斯拉轿车在车库突然自燃,火灾致使特斯拉烧损严重,另两辆车不同程度烧损。

  特斯拉轿车于24日上午被送往上海特斯拉体验店里检查。据记者了解,徐汇消防、特斯拉工程师、第三方专家联合对这起特斯拉火灾情况进行了现场勘验。之后有消息称特斯拉自燃原因已有初步定论,为短路所致。

  不过徐汇消防随后更新了调查进展:徐汇消防救援支队正在联合专家组对特斯拉火灾情况进行现场勘验,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最终结论,消防救援支队将及时公布,请勿传谣信谣。特斯拉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该信息。

  就在2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特斯拉自燃事发小区看到,着过火的车库还没有解封,入口依旧被保安人员把守,门柱之间的封锁线也并未取消。从车库旁边的小门出入口发现,小区工作人员依旧戴着口罩出入,一根输水管还横在小区路上。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