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评论员:坚持党的领导 做好青年工作

2019年04月25日 07:14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评论员

  当代青年肩负着重大而特殊的历史使命,他们是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的生力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骨干力量。当此之时,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至关重要

  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强调要阐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要回答好为什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什么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着力点,激励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这一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必将为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奋进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

  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关爱青年成才。从“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到“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深情寄语青年、鼓励奋斗青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青年肩负着重大而特殊的历史使命,他们是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的生力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骨干力量。当此之时,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至关重要。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引导广大青年把实现人生价值与推动国家繁荣富强统一起来,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做到切实有效,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必须与广大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必须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必须倾听广大青年的呼声,把青年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及时把握“焦点”、解决“痛点”,代表好、维护好、发展好他们的利益。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全党全社会都来推动青年工作走深走实,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广大青年都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广袤的中华大地激扬青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终将会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