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球钻石验真项目正式落地中国

2019年04月24日 21: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记者 陈颐)由全球领先钻石开采公司组成、总部设在比利时的钻石生产商协会(DPA)4月24日在京宣布,全球钻石验真项目 PROJECT ASSURE 正式落地中国。作为一项长期计划,钻石验真项目将持续测试市面上的钻石检测仪器,提供指导性意见,防止未经披露的合成钻石进入天然钻石供应链。

  钻石生产商协会(DPA)首席执行官李博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钻石生产商协会的使命是保护和提升钻石及钻石产业的信誉与声望。钻石生产商协会通过协会相互联合,共同致力提供行业最佳道德标准且从事可持续经营和透明化的商业活动和业务行为。

  据李博赫介绍,ASSURE钻石验真项目是根据统一的钻石检测仪标准,由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使用钻石验真样本进行测试。首批钻石检测仪的性能测试结果报告,已经在钻石生产商协会上通过钻石验真目录进行了公布。珠宝商通过钻石验真目录,可获得客观的钻石检测仪信息,与此同时, 获得关于如何避免被未经披露的合成钻石影响其业务的指导。

  他强调说:“珠宝商有责任公开所销售产品的属性,以保护终端消费者的利益。钻石生产商协会通过 ASSURE 钻石验真项目,辅助独立珠宝零售商及大型珠宝生产商做出明智的决策,防止未经披露的合成钻石进入天然钻石供应链。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