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马永生任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图/简历)

2019年04月22日 18: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据“中国石化”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2日上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马永生同志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马永生简历:

  马永生,1961年9月生,男,内蒙古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地质勘探家。现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1984年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地质系;

  1987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地质系;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0年毕业于中国地质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就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先后任塔里木石油勘探指挥部勘探开发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地质所海相碳酸盐岩研究室主任等职;

  1998年调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先后任油田勘探开发管理部南方海相油气勘探项目经理部经理,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总地质师、经理,勘探分公司经理等职.

  1996—1998年间他主持完成了“中国古生界碳酸盐岩石油地质条件综合评价及有利区块选择”及“南方含油气盆地动态评价筛选”等重大科研项目,首次对中国古生界三大克拉通盆地油气地质条件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总结;

  1999—2002年间他带领完成的“四川盆地宣汉一达县地区石炭一三叠系油气地质综合研究”科研项目,不但直接指导了普光气田和毛坝气藏的发现,取得了巨大的勘探效益,其理论和枝术研究成果经专家鉴定认为,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储层预测等有关方面的研究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该项成果转变了以前对该地区储层沉积学和油气勘探方面的许多认识,解放了许多不看好的勘探领域。该项科研成果获中石化集团公司2004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3年一2005年发现了四川盆地最大整装天然气田一普光气田;在南方许多勘探新领域做了开创性的工作。

  2015年12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17年03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

  2018年10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裁,对口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授权代表。

  2019年04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