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举行

2019年04月19日 21:55   来源:经济日报   

  以“集智绽放”为主题的AI Tech (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年度盛会近日在山东青岛崂山区举行。活动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承办。华为、海信集团、滴滴出行、深醒科技等人工智能行业企业代表受邀与青岛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市副市长薛庆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坚持创新领先,持续优化创新创业重点,积聚各类创新要素,积极构建高水平的创新载体,努力打造创新活力迸发,众创生态良好。2018年全市GDP总量达到1.2万亿元,其中新经济附加值超过3000亿元,占全省GDP比重21.5%。本次会议旨在聚焦行业领军龙头企业,重点引进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和智能制造产业服务机构落户青岛,探索“科技引领、系统布局、市场主导、开源开放”的新一代发展模式。

  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表示,崂山正着力打造智慧产业、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微电子等6条百亿级战略型新兴产业链。重点引进具有产业经济价值、产业生态价值和产业链条价值的项目,做到每一个产业都有一名以上的院士领衔源头创新、一个以上的龙头企业支撑带动。目前已聚集相关产业1000余家,上市公司达到12家,居全市首位。

  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代表,深醒科技联合创始人袁培江博士表示,在当前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AI技术在具体的行业场景落地中大有可为。当前,深醒科技正在进行基于“AI + 大数据 + 高端制造”的创新尝试,用于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具体来说,主要是深入场景数据,通过多类型机器反馈对控制系统进行调整,实现制造业各流程环节效率的自主优化,形成机器和人之间相互配合、补充和协同的工作关系,实现柔性生产乃至全天候生产,实现传统制造业智能转化升级。

  袁培江举例说,当前深醒科技已实现的综合场景平台级大数据应用,正在参与扫黑除恶、打击文物犯罪方面尝试新的应用、在国家南水北调的二期中段工程有深入合作。相信未来也能够很好地服务于青岛智慧警务、科技安防、认知城市、智能交通、平安校园、平安小区、智慧金融、高端智造等领域。

  据悉,山东省自启动建设全国第一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以来,深化结构调整,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形成“三核引领、多点突破、融合互动”的发展态势。

  (经济日报 记者:徐胥)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