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资企业为巴基斯坦孤儿献爱心送温暖

2019年04月19日 2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王志华参赞为孩子们赠送文体用品。

  图片说明:参加活动的人员与孩子们合影。

  图片说明:在巴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植淮和PBM负责人签署捐赠移交备忘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4月19日讯 4月18日,在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和中资企业协会的组织下,中国电建、中国路桥、中国建筑和中国铁建4家中资企业来到巴基斯坦扶贫及社会福利机构(简称PBM),为孤儿保障项目“温馨家园(Pakistan Sweet Home)”捐助了价值400万卢比(约合20万人民币)的电视、书包文具、板球装备、学习和文体用品等。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志华、在巴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植淮、PBM机构负责人阿巴斯·巴比和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PBM系巴内阁直属的事业机构,致力于减贫相关工作和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福利保障,其中为孤儿设立的“温馨家园”项目已在全巴开设39家孤儿院,收容了3820名孤儿,为孩子们提供生活保障、社会保护和基础教育。

  捐助仪式上,巴基斯坦温馨家园孤儿代表舒一博对中国企业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带着中国公司的祝福和礼物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人才,为中巴传统友谊做出贡献。

  中国电建代表中资企业发言,希望借此次捐赠活动搭建起一座爱心之桥,带给孩子们温暖,在孩子们心灵中种下爱和希望的种子。并表示,中国企业将认真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巴基斯坦人民多做贡献,为中巴友谊添砖加瓦。

  王志华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在巴中资企业不仅通过参与经济建设的方式为巴基斯坦的发展做出贡献,也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式努力推动改善巴人民生活,对全巴39家孤儿院的支持和帮助,不仅可以直接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教育质量,也会把中巴友谊继传承下去。中资企业将继续为减少巴基斯坦贫困人口,改善巴基斯坦人民的生活水平共同努力。

  阿巴斯·巴比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久经考验的朋友。在政府层面,目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改变巴基斯坦国运;在民间层面,中企为巴社会最脆弱的群体提供帮助,不仅有助于构建他们的未来人生,也有利于巩固巴中传统友谊。 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国家、立志成才的远大理想,不辜负中国朋友、孤儿院老师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他还表示自己在巴国内各地亲眼看到中资企业执行的多个项目,中国朋友正在各个领域帮助巴基斯坦,对于巴基斯坦人民来说,中国就意味着和谐和友谊。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