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广播影视》专访完美世界廉洁:影视发展需紧跟政策顺势而为

2019年04月19日 1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最新一期《中国广播影视》杂志“人物专栏”刊登了专访完美世界联席CEO、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的专访文章《廉洁:乘着政策东风,顺势而为》。在专访中,廉洁特别强调影视企业要发展,一定要“把握好政策带来的优势,与主管部门保持良好互动”,而完美世界影视在2018年之所以能够取得良好的发展业绩,就是因为“一直以来都跟着政府政策走,争做行业标兵企业。”

  据了解,3月26日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举办《关于推动北京影视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业内称为京十条)及相关影视政策宣推会,就企业关心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互动。《中国广播影视》特别就此对廉洁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廉洁表达了作为影视从业者面对“京十条”中众多支持政策的振奋心情,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主管部门帮助文创企业持续健康成长的一片苦心,更是其引导行业发展的智慧结晶。”

  廉洁在专访中表示:“政府和企业早已不是单纯的监管与被监管的关系,影视行业主管部门时刻关心行业发展,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我们能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在专访报道中,《中国广播影视》对完美世界紧跟政策,响应政府号召关注精品化、全球化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完美世界以“坚持守正之心、匠人之心和敬畏之心”原则进行精品创作,以独特的“西学东渐”战略进行全球资源整合,促进中国影视“走出去”等发展战略给予了肯定。报道指出,完美世界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需要充分考量商业利益,但也十分强调责任和情怀。事实证明,二者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

  受资本退潮、融资困难、收视率造假、天价片酬等“行业冷风”影响,2018 年被业内称为“影视寒冬”。但完美世界影视却在2018 年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成绩单:接连播出剧集12 部、综艺4 部,网播量超过500 亿;参投及发行院线电影20多部,国内票房累积近50亿元,推出网络电影2部。公司全年获得公司类奖项9个,其他项目类的奖项近百个,其中还包括奥斯卡、金马奖、飞天奖等在全球、亚太地区和中国国内顶尖的奖项。

  对于这样的成绩,廉洁认为这是完美世界影视长期以来不忘初心、苦练内功后的“水到渠成”。他表示,“未来一定会更好,因为资本寒冬来临的时候,正是强者变得更强的时候。”

  据了解,《中国广播影视》杂志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综合性半月刊,作为广电总局下属的重要刊物,是国家主管部门思路和政策趋向的风向标,同时也是广电业高级管理者的必读刊物。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