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北深州举办桃花文化旅游节

2019年04月16日 22: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州4月16日讯 (记者 乔金亮)日前,2019年“水韵桃乡、大美深州”桃花文化旅游节在河北深州举行。该旅游节融时尚与民俗、专题与特色、传统与现代于一体,涵盖经贸洽谈、大型文艺、书画摄影、特色商品展示等特色活动。2018年,深州桃花旅游节系列活动接待游客达75万人次,今年预计人数将稳中有增。

  近年来,河北深州全力打造乡村旅游新格局。目前,深州市蜜桃观光园景区覆盖7个乡镇,面积达400多平方公里,是河北省最大的桃花观光景区。当地改造提升蜜桃观光园、万亩鲜桃园,高标准建设穆村蜜桃小镇,打造西部生态观光环线,构建起美丽乡村的“四点支撑”。

  深州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深州落地见效的重要引擎。按照“一区引领,一心支撑,一环联动,多廊快旅”的理念,全面落实《深州市全域旅游规划》,打造南部文旅体验环线,立足前磨头镇乐器产业,建设“管乐文化小镇”,串联王家井镇形意文化资源,建设“形意拳文化小镇”,全面完善服务设施,打造多元融合的特色城乡旅游景区。

  桃花节期间,当地将在蜜桃观光园、东安庄万亩鲜桃旅游区等重点区域和节点,精心准备了六大类近百场文艺专场,涵盖综合类文艺演出、形意拳演练、民间民俗文化展示、书画摄影展览、健身娱乐体验、传统戏曲表演等。粉红的桃花、如雪的梨花和绿油油的麦苗,深州已经成为了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26日。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