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14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14日 08:0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13日,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出席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克罗地亚进行正式访问后,乘专机回到北京。

  退役军人事务部:截至4月上旬,全国各地已为2000余万户家庭悬挂了光荣牌。

  教育部印发《意见》,要求各高校要把公共艺术课程与艺术实践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每位学生须修满学校规定的公共艺术课程学分方能毕业。

  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近日表示,煤矿企业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逐步改变煤矿井下员工“一天三班倒、24小时连轴转”的传统作业模式。

  13日,700尾中华鲟在湖北宜昌放归长江。此次放流的中华鲟包括5个年龄梯队,将提升野生群体遗传多样性。自1984年首次实施中华鲟人工增殖放流,已有超过500万尾各类规格的中华鲟放归长江。

  近日,公安机关决定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6名负有重大责任的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案件侦办,对违法犯罪人员,坚决一查到底,依法处理。

  政策 

  广西决定5月1日起,所有在建的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全面通过“桂建通”实名制平台直接向工人代发工资,未通过平台线上代发工资的项目,系统将自动视为未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浙江省出台《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基层减负十条措施(试行)》,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生态环保干部担当作为。

  哈尔滨出台实施意见,明确0-10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救助补助标准,提高残疾儿童健康水平。

  市场 

  山西省国资委表示,一季度,从山西省属企业增加值完成情况看,非煤产业占比44.8%,比2018年的43.5%提高1.3个百分点。

  12日,天津市网信办成立工作督导组进驻视觉中国网站,就存量信息、日志留存、信息审核、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北京:要求各网络订餐平台从12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整改工作。重点自查内容为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仍上线经营等情况。

  近日,“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引发关注。该女士买了辆奔驰车,然而提车5分钟还未出店,发动机竟出现漏油。店方称无法退款也不能换车,只能按照“汽车三包政策”更换发动机。奔驰回应:深表歉意,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2日晚10点4分,《复联4》的预售票房超过一亿元,创中国影史最快预售破亿纪录,其中首日的预售票房为3171.6万。

  环球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当地时间12日表示,如果美国采取正确态度、找到朝鲜可以认同的方法后要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晤,朝鲜也愿意再尝试一次。

  IMF表示,“脱欧”的不确定性正在拖累英国经济。据该组织最新预计,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为1.2%,低于此前1.5%的预期。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地时间12日在莫斯科说,俄军今年第一季度添置了大量武器装备,并超额完成军事设施启用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虽然过去几周刚果(金)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有所上升,但目前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身边 

  中央气象台13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3日20时至14日20时,广东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和东部以及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12日在北京5G试验网上成功打通了第一个5G电话。

  长沙警方:湖南一男子在微信群内诋毁四川牺牲消防员,已对其依法行政拘留10日。

  “4.11”深圳短时极端强降水事件最新消息:截至13日14时,最后一名失联人员已经确认遇难,事件共造成11人死亡。(详情)

  每日一菜 

  香椿炒鸡蛋 / 中国人食用香椿久已成习,汉代就遍布大江南北,这个季节正是食用香椿的时候,椿芽味美,炒鸡蛋更是绝配。香椿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焯烫一下,将焯烫好的香椿切成碎末备用。鸡蛋液打散,加香椿末、盐搅匀,炒锅里油烧至七成热,倒入香椿鸡蛋液,待蛋液稍凝固,翻炒至鸡蛋嫩熟即可。

  今日话题 

  4月11日,马云在阿里巴巴内部交流活动上说,能做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很多公司、很多人想996都没有机会,引发争议。12日,马云又谈及该话题,表示“任何公司不应该,也不能强制员工996;但是年轻人自己要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此,你咋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