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辽宁:贯通运用四种巡视方式 开展省委第七轮巡视

2019年04月09日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辽宁省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省委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对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建宇作动员部署讲话。  

  本轮巡视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政治巡视,高起点开局,高站位起步,高质高效完成好本轮巡视工作任务。着力在“五个深化、五个坚持”上下功夫,推动巡视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高效。深化对巡视工作根本任务的认识,坚持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深化对完善权力监督格局的认识,坚持“四个全覆盖”贯通融合;深化对巡视整改政治要求的认识,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深化对健全巡视监督体系的认识,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认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针对被巡视地区(单位)的不同情况,把握不同特点,突出监督重点,把常规、专项、机动、“回头看”四种方式贯通起来、穿插使用,增强巡视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做到政治巡视要深、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实,着力提升巡视监督质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精准思维,增强巡视质效。突出精准发现问题这个核心,坚持聚焦不发散,坚持综合运用方法手段,坚持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夯实精准研判问题这个基础,强化全链条研判意识,自觉运用辩证的方法,切实提升研判的深度;要把好精准定性问题这个关键,做到站位高、关联紧、支撑足、逻辑严。要加强组织协调,高效有序推进。巡视办要加强综合协调,强化巡前协调服务,强化巡中指导督导,强化巡后综合研判;巡视组要切实履职尽责,自觉扛起政治监督职责,严守职责边界,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从严管理;被巡视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用好巡视成果。

  按照计划安排,本轮将对沈阳市皇姑区等10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省人防办等4个省直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对4个省直单位开展机动巡视;对抚顺市、辽宁大学等18个2017年巡视过的地区和省属高校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辽宁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