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在行动】中欧班列“长安号”跑出新纪录

2019年04月09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张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张毅)4月7日凌晨,西安至匈牙利布达佩斯的首班中欧班列“长安号”抵达布达佩斯BILK场站。该班列自3月27日从西安新筑站发出,仅用时11天抵达目的地,用时较此前中欧班列缩短3天至5天,刷新全国中欧班列平台布达佩斯线路的时效纪录。

  据悉,西安—布达佩斯直达班列的稳定开行,将畅通中东欧与中国贸易往来的桥梁,拉近经济文化交流,促进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增长。

  西安国际港务区依托“长安号”物流枢纽节点,正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商贸物流集散地和大西安东部城市新中心。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围绕2019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1800列的目标,加强西安及西安港与各内陆省份、沿海港口、沿边口岸及企业的合作,打造中欧班列全国集结中心。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