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31省份最低工资排名出炉 上海2420元领跑全国

2019年04月06日 07: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宇翔

  人社部网站近日公布的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9年3月)显示,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6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突破2000元关口,其中上海最高,为2420元。

  数据来源:人社部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个省份内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也会稍有不同,例如广东省,其月最低工资标准第一档为2100元,而辖内深圳市则达到了2200元。

  小时最低工资方面,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4省市超过20元,其中北京以24元领跑。

  数据来源:人社部网站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责任编辑:梓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