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浦发银行用烈士姓名做广告!致歉称将严肃追责

2019年04月03日 19:1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昨日(2日)晚,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一则海报经传播后招致极大争议,海报文案显示“免除凉山火灾烈士信用卡未还清款项”,有网友质疑该广告是对烈士的不尊重。4月3日下午,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称,对本次不当行为深表歉意。已要求所有转发图片员工及时删除,并将妥善处理其他事宜。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致歉信》。

  该海报图片以消防人员火场救援为背景,下方写到:“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烈士代晋恺为某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信用卡中心决定免除逆火英雄的所有未清款项。”其中,烈士名字及“免除”“所有未还清款项”被放大加粗。

  引发争议的海报。

  据报道,该海报首发来自某发银行信用卡员工的朋友圈。

  4月3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致歉信》称,2019年4月1日,四川凉山森林大火导致30名扑火人员牺牲,我中心员工深感痛惜。为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我中心员工自发捐款。2019年4月2日晚,我中心品牌宣传部门制作了一张图片,在个人朋友圈传播。图片内容涉及到英雄信息、后续相关事宜和捐款数据。

  《致歉信》称,对本次不当行为深表歉意,已要求所有转发图片员工及时删除,并将妥善处理其他事宜。同时,将严肃追责,引以为鉴,加强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张新年律师对媒体表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或者变相用于商标、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公共场所、互联网或者利用广播电视、电影、出版物等,以任何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