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北昌黎税务高效服务民企

2019年04月03日 06:51   来源:经济日报   

  搭建网络平台,是河北昌黎县税务局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税效率所作的积极尝试。近日,记者来到昌黎县办税服务大厅,发现虽然正值申报高峰期,服务厅内排队等候的人却寥寥无几。

  近年来,昌黎县税务局利用信息化优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化解办税服务中的“堵点、痛点、难点”。

  “我已经好久没迈入办税服务厅的门槛了,自从使用了‘互联网+便捷退税’平台,我们利用良好的信用等级全程无纸化办理出口免抵退税,在家就能申报退税,办理时间也由10天缩短到了8天。”一位企业负责人说。 此外,昌黎县税务局还通过开办“纳税人学堂”“税收优惠政策进校园”“民营企业大走访”等活动不断征求纳税人意见,通过“一对一”免费实践教学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全力保障纳税人一学就会、一办就对。 (刘灿国)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