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5G网络助阵世园会 确保展览期间通信和网络畅通

2019年04月03日 06:4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3日讯 (记者黄鑫)2019北京世园会即将举办。据悉,162天的展期里,参观者将超过1600万人次。为确保展览期间的通信和网络畅通,3大运营商都提供了5G网络服务。

  据了解,结合5G发展的新趋势,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已实现世园会区域5G网络全覆盖。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提供最优质的网络质量和服务,保障世园会期间广大游客的语音、上网感知,同时展现中国移动在引领构建5G生态方面的创新应用。

  世园会通信保障是中国移动北京公司2019年重大保障任务。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依据历年来重大事件网络保障经验,在网络规划方面,采用“4G+5G”的多层组网模式,可以保障世园会日均10万人、日峰值25万人游览期间的通信需求,同时还能满足物联网用户和国际友人的漫游接入;在世园会会场外围,则制定了重点交通干线以及配套酒店、餐饮等地点的网络保障方案。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也在整个世园会园区及数字中心覆盖了5G信号,并在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永宁阁、园艺小镇、生活体验馆、演艺广场和商业服务建筑内覆盖中国电信固网资源,提供安全稳定高速的通信服务和应急保障。

  此外,展馆里还有看得见、摸得着的5G展示。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届时在中国移动世园会展厅,游客将体验到包括5G智慧城市沙盘、5G无人机全景巡航直播等基于5G网络的创新应用展示。

  中国电信的5G展馆,则为游客准备了“数字脸谱+数字山水”“5G未来城”“5G健康屋”和“5G梦生活”等5G应用展示。其中,“5G未来城”应用展示中,中国电信以世园会园区为蓝本打造了感应式沙盘。环境监测、智能环卫、智慧灌溉、水质监测这4个代表性的系统已经被预设在沙盘相应的感应位置。观众通过操作就能切换视频观看相应的解决方案。在“5G健康屋”,观众通过混合现实眼镜,体验者可以看到医学影像数据以全息立体的形式精确呈现,这将打破距离的限制与虚实的界限,为医护人员提供实时的信息、展示真实的场景。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