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捐资200余万元,助力贵州播州区西坪镇教育发展

2019年04月02日 2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遵义4月2日讯 (记者 吴秉泽)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进士之乡教育文化促进会近日揭牌,当地群众及在外乡友共捐资200余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扶持困难优秀教师。

  西坪镇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东南部,是贵州黔北文化最早的发祥地。明清两朝,西坪本地及在当地求学、居住的进士达13人、举人达14人,取得科举功名者超过50人,“进士之乡”的美誉由此而得。

  但由于西坪镇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贫困学生还有一定数量,教育资源和教育基础相对薄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斩断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必须把教育文化事业做大做强,培育一大批高素质人才。”西坪镇进士之乡教育文化促进会会长黄劲松表示,该会将为当地的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全新平台,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