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孙杨冠军赛1500米自由泳摘金 备战世锦赛充满自信

2019年03月31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3月31日电 (马元豪)2019全国游泳冠军赛31日在青岛进入收官日。28岁的中国游泳队队长、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在该项目决赛以14分55秒00摘金,该成绩是孙杨近四年在该项目取得的最佳战绩。

  1500米自由泳是孙杨一战成名的长距离项目,世界纪录14分31秒02便是由其在伦敦奥运会游出。但2015年后,孙杨在该项目的垄断优势渐失:喀山世锦赛因心脏不适退出决赛;里约奥运预赛爆冷出局;布达佩斯世锦赛又因心脏不适再次退赛。

  2018年冬训,孙杨与中国游泳队功勋教练、恩师朱志根再度携手。一年半以来,孙杨的有氧能力稳步恢复,他将功劳归功于朱志根和外教丹尼斯的支持,认为自己只是咬牙训练,用意志品质回报他们。“本届冠军赛最大感触是比去年亚运会游得更轻松。”

  状态回归,也让孙杨对自己“起家”项目有了更好的心理建设。因此在本届冠军赛,孙杨毅然出战1500米自由泳,并且在预赛就以总成绩第一晋级。

  决赛中,孙杨前半程一直领先第二位的季新杰近2秒。最后百米,孙杨奋力冲刺,以14分55秒00摘金。该成绩比其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冠成绩又足足进步3秒之多。

  “这是我本届冠军赛最开心的一枚金牌。最后一天大家体力都在下降时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很不错。该项目游入15分是个关口。朱指导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就帮我恢复到这一成绩很不容易。”孙杨赛后难掩兴奋道:“我对自己下一阶段投入中距离项目更有信心。我在1500米有这样的底子,对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都会有帮助。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也证明我此前训练足够刻苦。”

  展望光州世锦赛,孙杨表示韩国是好友兼对手朴泰桓的家乡,希望大家届时在光州看到自己更好的表现。至于届时会否站上1500米自由泳赛场,孙杨称还要再与队伍商量。“我会把这个项目作为800米自由泳的训练一直坚持下去。”(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