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银川“经开区”引进高端智能制造项目取得新突破

2019年03月30日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近日,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台产品下线仪式在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同时,宁夏万泰弘发照明最新一代LED材料公司也正式投产。这两个项目从签约落地、厂房装修改造,到今天第一台产品下线仅仅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填补了银川市智能终端产品空白,是经开区引进高端智能制造项目取得的新突破。

  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光良介绍说:我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智能家居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智能扫地机、移动K歌影院、高效擦窗机器人等智能电子产品远销巴西、日本、韩国、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个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亿,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00万台智能扫地机、20万台移动K歌影院、2400万手机充电器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20亿元。二期将再投资5亿元,主要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发系列产品,力争3年内将产值提升至40亿元,使公司成为中国西部、出口引领型的领先企业。”

  银川市副市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表示,下一步银川将建成智能终端战略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100余亩、总面积100万平米,重点引进智能手机终端产业、光电显示产业、智能家电终端产业、智能汽车终端产业等项目,全力构建以5G技术应用为基础的全产业链,目标是:力争3年内产值突破300亿元,将银川经开区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终端特色产业聚集区。目前,产业园选址、初步规划已经完成,前期调研和土地招拍挂工作即将展开,计划5月份开工,年底前建成50万平米标准厂房。江苏昆山和广东深圳2个招商中心人员已经到位,进驻企业将不少于30家。(经济日报 记者:许凌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吴舒睿 )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