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男子赊账28次后玩失踪 深圳铁警缜密追踪将其抓获

2019年03月30日 10:27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网深圳3月30日电 记者 唐荣 通讯员 钟金华 张轩 某商店啤酒销售员吴某,利用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长期将货款侵吞挪用,竟然赊账28次,欠下了商店6万余元啤酒钱。东窗事发后,吴某无力偿还,一走了之,玩起了失踪。广东深圳铁路警方经缜密追踪,于3月28日在广州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2018年9月,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西站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商店陈经理报警求助称,其公司业务员吴某欠了商店28笔啤酒款,共计6万余元,当其催促吴某偿还货款时,发现吴某不知去向,无法联系。接报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工作。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手机关机,此前与吴某有交集的亲戚及同事均无法联系到他,吴某就像在人间蒸发了一样,杳无音信,线索一度中断。但深圳铁路警方没有停止调查的脚步,综合运用调查手段追击,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2019年3月26日,办案民警接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体貌特征形似犯罪嫌疑人吴某的男子在广州出现。

  接到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核实抓捕。3月28日,便衣民警在广州市海珠区土华村一家超市发现了该名男子,民警悄悄靠近观察,经过再三核实,确认该名男子正是失踪已久的吴某,随即将其捉拿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对职务侵占6万余元啤酒货款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交代,其当时并没有想要侵吞啤酒货款,因一次急需钱用,才没有将收到的一笔货款及时交回商店,而是自己花掉了。事后商店同事问起这笔啤酒款的去向,但其以没有收到货款为由搪塞了过去。尝到甜头的吴某愈演愈烈,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甚至不惜低价倾销啤酒,填补“坑洞”,迷惑同事。事实上,吴某将大部分收取的啤酒货款据为己有,用于家庭开销。一年多时间,吴某欠下商店28笔啤酒款,共计6万余元。吴某工资微薄,无力偿还货款,思考了许久,他决定逃离深圳,更换了手机号码,并用他人身份信息在外租房、打工。

  目前,吴某已被深圳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