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大美中国】中经视觉:万紫千红总是春(组图)

2019年03月30日 09:11   来源:经济日报   

  春意正浓,一片片明亮舒心的黄色,成片成片地出现在乡野间,那是油菜花。江苏兴化市垛田里的油菜花别具一格。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是农业农村部评定的全国首批19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一,河沟纵横交错,如水网平铺,垛岸星罗棋布。泛舟其中,如入仙境,浓郁花香让人迷醉,旖旎风光令人流连。

    春花是春天主角。美丽的景色与优秀的文化相伴,各地做起了“花文章”,搞起了“花文化”。陕西汉中洋县的诗歌爱好者组织了赛诗会,江西宜丰县五斗米家庭农场油菜基地,师生安静地写生……各地的花海中,不乏醉心绘画和摄影的文艺爱好者,也不乏充满地域特点的群众文化活动。

    春花是多彩的。在湖北武汉,春光明媚时,满城尽是赏花人。无论是武汉大学校园还是东湖磨山樱园,樱花最令游客喜爱。当地旅游部门发布了赏花游十大经典线路;在首都北京,想看看长城脚下的花海,最合适的莫过于搭乘市郊铁路S2线。在这条大名鼎鼎的“赏花专列”上,人们能看到山桃花、野杏花,还有一些山花虽叫不上名字,但并不妨碍它们的美;在四川省蓬溪县,当地的天福万象国际农博园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郁金香花海,各色郁金香美不胜收、争奇斗艳。(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金亮)

  湖北省兴山县昭君镇,油菜花竞相绽放。近年来,该县依靠当地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景区游、乡村游,助力当地农民致富。 李 赟摄(中经视觉)

  江西省宜丰县桥西乡家庭农场油菜花基地,师生在写生。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油菜经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鲁红桃摄(中经视觉)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天福万象国际农博园里的郁金香竞相开放,迎来大批游客踏青赏花。 刘昌松摄(中经视觉)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农民抢抓农时忙春耕。 刘勤利摄(中经视觉)

 

  北京市昌平区居庸关长城脚下,春花满山遍野,S2线和谐号列车行驶在花海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翟天雪摄

 

  陕西省汉中市洋县草坝村,当地诗歌爱好者在油菜花海中举办赛诗会。赛诗会已连续举办26年,成为当地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兴贵摄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2名孩童在开心地放风筝。近年来,双流区着力打造农旅产业,助农增收。 柏长均摄(中经视觉)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磨山樱园樱花盛开,景色宜人,吸引了大批游客旅游赏景。  夏红星摄(中经视觉)

江苏省兴化市千垛菜花景区游客乘船观赏油菜花。 汤德宏摄(中经视觉)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