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论文还没发表就已重复?——云南财大教师发帖举报湖南大学硕士

2019年03月30日 08: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3月29日电(记者白靖利 谢樱)云南财经大学一名教师近日通过微博发帖称,湖南大学一学生的硕士论文剽窃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严重影响自己的博士论文重复率及学术声誉。记者了解到,湖南大学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并已完成事实取证等工作,现已进入后期处理程序。

  微博认证为云南财经大学教师的用户@科研狗的基金梦27日发布网帖,称自己近日完成博士论文写作,在论文查重过程中意外发现其博士论文与湖南大学刘某洁的硕士论文累计重复15626字。经其仔细对比,刘某洁的硕士论文剽窃自己2017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该用户认为,刘某洁剽窃的是有保密规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其剽窃行为不同于一般的学术剽窃。这位老师称,其此后接到了湖南大学研究生院一名老师电话,表示经了解,刘某洁的硕士生导师洪某副教授为其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究竟洪某副教授评审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为何会被刘某洁同学剽窃,还不得而知。”

  在这名用户的微博上,不仅列出了知网中刘某洁硕士论文与其博士论文的重复情况,以及其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摘要、正文部分内容,还制图将2017年3月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来相关事件发生时间逐一呈现,如联系湖南大学,与洪某及刘某洁见面,刘某洁论文从知网撤销等,其称此举为“回应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

  记者29日从云南财经大学了解到,发帖举报者为该校一名女教师,云南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专门召开会议,听取了该教师对相关情况的陈述,表示将继续关注此事,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当日,湖南大学回应称,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该校硕士毕业生刘某洁涉嫌学术不端等相关问题进行核查,已完成事实取证等工作,现已进入后期处理程序。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