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世园会建设进入“冲刺期”:主要建筑全面完工

2019年03月28日 19: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魏梦佳)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9日进入倒计时30天。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截至28日,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园区基本成形,公共区域主要建筑全面完工,室内布展正在进行中。

  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世园会园区已基本成形。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永宁阁、配套服务建筑等公共区域主要建筑全面完工,北京世园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妫汭剧场也将于4月初全部完工。同时,园区乔木种植完成,部分灌木、地被花卉将于4月中旬完成。

  在展园建设方面,中华园艺展示区计划建设34个室外展园,包括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目前展园建设已基本完成总工程量90%以上,下一步各展园将进行时令花卉和地被栽植。国际展园建设工作也正有序推进,世界园艺展示区计划建设41个室外展园,目前各室外土木工程、主体建筑与景观工程基本完成。

  在布展方面,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正紧张有序推进室内布展,电气安装及展墙、展台等硬装搭建完成80%,展陈定制品正在进行场外加工,园艺类展品已储备就绪。百果园、百蔬园、百草园主体建设也已完成,室内布展工作正按计划进行。

  据了解,4月起,北京世园会园区将全面进入综合演练与测试状态,将分阶段、分重点开展半负荷和全负荷测试,检验世园会筹备工作的精细化程度,检验运营指挥体系和各服务体系准备情况,以最好状态迎接世园会开园运营,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园艺博览盛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