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疆乌鲁木齐布局116个基础设施项目 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

2019年03月27日 22: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3月27日讯 (记者 马呈忠)3月27日,乌鲁木齐举行2019年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19年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116项基础设施类项目,总投资985亿元,年度投资223亿元。这些项目将成为当地综合服务能力补短板、增后劲、强基础,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持。

  据悉,开工的项目主要为“树上山、水进城、地变绿、煤变气、天变蓝、城变美”项目,包括道路交通、老城区改造提升、市政设施、旅游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骨架,解决城市道路拥堵;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拓展农村农业新格局。

  铁路口岸商贸服务区项目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重要支撑性项目。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说,项目建成以后,对将要进驻陆港区的各种类型的企业公司,都会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对整个国际陆港区的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