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湖畔大学第五届正式开学 能去的企业营收要超3000万

2019年03月25日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3日,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发了一条微博,暴露了湖畔大学今年开学的时间,从截图看,23日17:00学员开始签到,20:00开始进入【预备营】,这个环节一直持续到26日。3月27日上午,湖畔大学第五届的开学典礼将正式开始。

  

  特意查了一下【预备营】这个环节,基本上是学员们集体活动,活动具体内容湖畔大学不主动公布,但从前几届来看,这个活动有很多特别环节。

  有第一届毕业学员写到,当时【预备营】的其中一个项目是“集体乱弹琴”,琴是由学员们自己做的,然后集体乱弹琴;还有一个项目为“互黑大会”,学员们被分成几组,互相“黑”,有直黑的,有拐弯黑的,有高级黑的,有先拍后黑的,有从头黑到尾的,有外红内黑的……

  另据记者获悉,【预备营】活动期间,学员的电子设备将被统一保管。学员们住的都是集体宿舍,条件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好。

  以下是湖畔大学第二届【预备营】活动的场景,来自湖畔大学官网。

  

  截至目前,湖畔大学已经录取了五届学员,总数超过170人。据媒体此前报道,著名歌手胡彦斌、水滴筹与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水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来斌、云锋基金合伙人李娜、优信创始人戴琨、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之子吴群、神策数据创始人桑文锋、Keep创始人王宁等均已经被湖畔大学五期班录取。

  湖畔大学是由柳传志、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九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共同发起创办。2015年3月27日,举行了“湖畔大学第一届开学典礼”,马云出任湖畔第一任校长,曾鸣教授出任湖畔教育长。

  湖畔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旁,拥有7栋小楼的湖畔占地仅有2500平方米,俯瞰整个校园,可以看到好似北斗七星排列的小楼,江南韵味十足。

  湖畔大学第五届招生计划去年末就开始了,按要求,报名者必须是创业3年以上的企业决策者;年度营收超过3000万;需提供企业3年完税证明,公司规模超过30人;有3位推荐人,其中至少1位为湖畔大学指定推荐人。

  湖畔大学前四届170名学员大多为知名企业家,很多学员在自己创业的领域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如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胡郁、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快手创始人宿华、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虎扑体育董事长程杭、罗辑思维的罗振宇等。

  据湖畔大学公开数据显示,第四届学员平均创业年限达到了8年,他们所在的企业年平均纳税额达1.97亿元,每年平均要为1615人缴纳社保。

  可以看出,企业营收超3000万其实是能进入湖畔大学学习的最基本的要求。马云曾说过:“湖畔不是来教创业者怎么赚钱的,而是教如何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