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从大健康到新能源车 恒大健康业绩爆发再现后发优势

2019年03月23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诸多项核心指标实现大幅增长,恒大健康再次用硬核业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3月22日,恒大健康集团(HK.0708)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会员消费额34.6亿,同比大增139%;营业额31.33亿,同比大增136%;毛利润11.45亿,同比增长35.3%。

  大健康助力业绩爆发

  对于一向高投入、慢产出的健康产业而言,恒大健康业绩能大幅增长其实主要得益于其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受市场追捧。

  据悉,恒大养生谷整合一流的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保险、旅游等资源,搭建会员制平台。无论是老人、年轻人还是小孩,都可在养生谷获得多层次分级医疗服务、全龄化养生服务、高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和多元化养老服务。通过独创的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园,恒大养生谷可以为会员提供全周期、高品质、多维度的867项健康管理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恒大健康已布局12个养生谷,未来三年计划实现布局50个以上,预计2021年陆续开业。并据恒大健康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时守明透露:“恒大健康在健康、养生、物业方面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时或能达到8万亿元,2030年左右可以达到16万亿。” 

  “未来,随着恒大养生谷在全国布局的逐步完成,有望推动恒大健康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有分析人士表示。

  打造新增长极

  虽然已有“大健康”产业为公司的业绩增长保驾护航,但恒大健康并不满足于此,除了涉足被业界称为“蓝海”的健康产业之外,恒大还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步步为营,试图打造业绩新的“增长极”。

  据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彭建军透露:“恒大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研发制造基地,中国天津基地计划今年6月全面投产,并正筹建上海与广州基地,计划在3年内实现50-100万辆产能建设,逐步实现量产。” 

  从投资FF到如今造车一再提速,恒大的底气主要来源于其强大的技术储备。早在2018年9月,恒大就以近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成功拿下广汇全国星罗密布的经销渠道,打通汽车流通、服务环节。

  销售渠道蓄势待发,生产环节、整车研发和制造技术也在恒大大刀阔斧的收购下逐渐配置齐全。今年1月,恒大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拥有“萨博”基因的瑞典车企NEVS的51%股权,并与世界顶级超跑品牌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随后,恒大再度大手笔入主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借此拿下日本的最先进动力电池技术。一周前,恒大宣布控股荷兰轮毂电机企业e-Traction,将全球唯一一家具备商品化条件的轮毂电机生产企业收归旗下。

  从投资的点到生产、销售的面,恒大只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便有条不紊的配齐了汽车全产业链,不仅彰显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和执行力,也映射了期在进军新能源汽车业务之前就已经具有清晰的投资逻辑。

  恒大集团掌舵人许家印的一席话更是印证了其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系统的战略思考:“恒大将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毫无疑问,随着恒大的首款新能源汽车渐行渐近,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将逐渐和大健康产业“两驾马车”齐头并进,共同为恒大健康的业绩爆发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梓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