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律师协会维权惩戒:四川一律师拼接虚假民事判决书被处分

2019年03月20日 22: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律协今天(20日)通报2019年1月份律师协会维权惩戒典型案例,包括4起维权案件和受到公开谴责及以上行业纪律处分的12件案件。其中,四川省乐山市律师协会因李波律师拼接虚假民事判决书给委托人,给予其中止会员权利十二个月的处分。

  全国律协新闻发言人蒋敏介绍,2019年1月22日,四川省乐山市司法局因四川三江汇(金口河)律师事务所李波律师(执业证号:15111201410111267)拼接虚假民事判决书给委托人,给予其停止执业十二个月的行政处罚。

  依据上述行政处罚决定和《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第十七条第二款“会员被司法行政机关依法给予相应期限的停业整顿或者停止执业行政处罚的,该会员所在的律师协会应当直接对其作出中止会员权利相应期限的纪律处分决定”的规定,2019年1月22日,乐山市律师协会给予李波律师中止会员权利十二个月的行业纪律处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万祥)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