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王勇:全面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2019年03月19日 22:30   来源:新华网   

  王勇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提高防控能力

  全面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会议19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控能力。

  王勇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早部署、早动员、早准备,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抓紧充实物资储备,开展抗洪抢险救援演练。要强化汛情旱情监测预警,科学做好江河洪水调度,严密防范台风山洪和城市内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救灾,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逐项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要区域防范、重要时段值守、重要环节把控,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