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丁世忠:只要你有足够的创新 中国的消费者、世界的消费者能够认同中国创新的产品

2019年03月15日 10:40   来源: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于3月15日8:00—8:45(大会闭幕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中国日报记者:

  想请问丁世忠代表,我们都很关心实体经济的发展,您长期从事实体经济,能否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多年来专心做实业和发展实体经济的感受和体会?谢谢。

  丁世忠:

  谢谢这位媒体朋友。做实体确实蛮不容易的,一定要有定力,做好了很有价值。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我印象很深刻,2008年北京开奥运会,那天我坐在鸟巢里面,我内心充满遗憾,因为作为一个中国体育用品品牌,我们没有能够赞助代表团,但是这个遗憾在去年我们实现了,我们赞助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同时在去年我们也成为了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全球第三。

  安踏为什么能做到这样的成绩?我相信,跟大多数的中国实体经济民营企业一样,一直坚守实体经济。同时,我们28年前从50万起家。企业很小的时候,以工匠精神做产品;当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我们树立自己的品牌,加大创新的投入。我们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运动科学实验室,我们的研发费用投入已经占销售的5%。同时,我们也能为36支国家队提供最专业的装备,包括冬季项目最难的装备,我们也能为他们提供世界一流水平的,这就是中国实体经济的坚持创新。

  大家可能也注意到,我们去年有一款篮球鞋在全球发售,在美国卖到160美金还要排队,现在网上已经炒到5000块。之前大家认为中国品牌只能卖低价,那是不对的,只要你有足够的创新,中国的消费者、世界的消费者是能够认同中国创新的产品的。同时,我在这里也和大家透露一个新的消息,我们6月份将在全球发售另外一款新的篮球鞋,一定会比去年更轰动。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大家可能也关注到,我们前几天刚刚宣布收购了一个芬兰的体育用品公司,叫亚玛芬,超过400个亿。因为中国有一批和我一样有使命感的企业家,有能力做一家世界级的公司,因为我们遇到了这个伟大的时代,所以大家要对中国品牌有信心,对中国民营企业有信心。谢谢。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