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担负新使命 成就新光荣——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19年03月14日 06:3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秉志 董碧娟

  3月13日,沐浴在春风中的人民大会堂,红旗猎猎,愈显庄严。9时许,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在这里相聚一堂,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

  “过去一年,政协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要求委员树立鲜明的质量导向,提案不追求数量而要看质量,一事一案,不调研不提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万钢说。

  政协提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引起委员们的强烈共鸣。“会议期间,我与一些民营企业家交流,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积极评价,对2019年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表示。

  9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大会依次通过了有关决议和报告。

  5113件——这是截至3月7日17时共收到的提案。经审查,立案3859件,并案133件,转为意见和建议1121件。立案提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多方面。

  一份份沉甸甸的“委员作业”,彰显了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0时10分,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这是一次意气风发、求真务实的盛会,走出人民大会堂的委员们信心满怀——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尤其是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只有创新,才能使企业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才能真正长期稳定健康地发展下去。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是我回去以后最想做的事。”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力斌说。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副市长杜明燕表示,作为一名鄂温克族的委员,她将继续关注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情况,努力同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

  “回去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多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多为基层老百姓发声、出力!”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说。

  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们,将以新时代的形象,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秉志 董碧娟)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