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尹同跃等人大代表谈外商投资法草案:中外企业同台公平竞技

2019年03月11日 08:1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马春阳

  3月10日,人大安徽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外商投资法草案的推出是我国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之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说。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谈到外商投资法草案时表示,深化对外开放是机遇更是挑战。“国内企业不仅要做好全球化竞争的思想准备,未来的发展也必须要适应全球化竞争。其实,我国大部分企业非常支持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因为,只有开放竞争才能促进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经济的进步和发展。”刘庆峰代表说。

  在谈到推出外商投资法草案对中国经济的意义时,彭寿代表表示,外商投资法草案的推出非常重要、及时,这是我国未来经济持续发展的一个有力保障。“现在,国家提出2019年要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我认为稳预期尤为重要,有了预期才会有更多的投资,才会带动更多的就业。那么,吸引外商投资的前提是什么?答案是外商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要有信心,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如何提振外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这就需要有完善的法律作为保障。”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国际国内环境的变化,如何有效推动投资增长非常重要。其中,外商投资的重要性不可忽视,所以我觉得外商投资法草案的推出非常必要。”刘庆峰代表说。

  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党委书记尹同跃表示,中外企业将在同等的市场条件下同台公平竞技,中国企业必须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和全球化视野来审视自己的发展战略、市场布局和技术研发。“外商投资法草案的推出对中国企业是挑战也是机遇。”尹同跃代表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春阳)

 

2019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