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腾讯手机管家Android 7.13版更新 你的专属管家已上线

2019年03月08日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早已成为用户连接便捷生活的桥梁,完成线上社交、办公打卡及网购等操作。与此同时,用户对手机便捷管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近日,腾讯手机管家上线Android版7.13版本,通过微信智能整理、我的钱包、我的收藏、来电视频等功能更新,重新诠释了“手机管家”的产品定位,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专属服务,打造移动生活全场景下的便捷。

  微信图片和视频哪里寻?“我的微信整理”实现集中分类整理

  微信办公、聊天已经成为用户日常,平时接收的图片和视频成为珍贵的时光记忆。为了方便用户查找微信资料,“微信智能整理”功能进一步升级,既能满足用户查找图片、视频及文件的需求,又能自动甄选出值得珍藏的图片和视频,自动生成“微信故事”短视频。

  目前,“微信故事”支持手动编辑,用户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图片,选择合适的音乐BGM,制作完成后一键分享微信好友或朋友圈。此前,林楠跟刚刚晋升为“宝儿妈”的好友聊天,收到几张可爱的萌娃照片,手机管家“微信故事”中自动增加了“宝宝:小调皮又有点小乖巧”视频,记录了萌娃的成长历程。

图:“微信智能整理”更新,集中整理图片、视频等资料

  “我的收藏”支持通讯录云端备份,便捷管理微信文件

  从拍照到支付,从社交到游戏,手机里的照片和视频背后承载着珍贵的记忆。当手机文件越来越多时,如何在海量文件中查找自己需要的内容?

  对此,腾讯手机管家7.13版本升级“我的收藏”功能,支持备份通讯录、收藏微信资料、文章及本地资料,解决了用户查找文件的痛点。其中,备份通讯录支持一键同步通讯录到云端,用户无需担心重要的联系人信息丢失;收藏微信资料包括微信中的图片、视频、文件,支持保存到本地,提升了用户查找资料的高效和便捷。

图:“我的收藏”一键保存重要资料,实现便捷管理

  每月消费知多少?“我的钱包”查询消费详情,定制还款计划

  习惯使用手机支付的用户,每天都有购物消费、收发红包等行为,用户通过授权之后,在腾讯手机管家“我的钱包”可以随时查看本月支出和收入项,更合理地管理自己的消费行为。通过“我的钱包”进行智能记账,实现用户移动支付的全面管理,定制还款计划避免忘记还款的烦恼。同时“我的钱包”还接入了腾讯官方保险平台微保等优质金融服务,方便用户便捷理财。

图:“我的钱包”支持记账,制定还款和投保计划

  来电提醒界面不好看?“我的来电”支持加入个性小视频

  手机自带的来电提醒界面,一直被用户吐槽“无趣”。腾讯手机管家新增“来电酷视频”,支持更换来电界面,并提供海量短视频式样,包括蔡徐坤、鹿晗等明星、动漫人物等视频,给予用户丰富的选择空间。譬如,在减肥健身的朋友可以选择一组萌萌的龙猫健身的视频,每次来电会听到“燃烧我的卡路里”的音乐,坚定减肥的决心。

  用户还可以手动设置来电酷视频,首先将自己喜欢的短视频保存到本地,打开“来电酷视频”功能选择自定义,手动勾选即可完成操作。

图:来电酷视频预览界面,用户手动设置来电短视频

  作为一款最贴近用户生活的产品,腾讯手机管家依托骚扰拦截、安全检测、清理加速、软件管理四大核心功能,持续输出安全能力,解决各种手机使用难题。此次腾讯手机管家升级,为用户定制“我的手机管家”贴心服务,塑造了有趣、有温度、有情感的管家形象,既方便用户管理移动生活场景,又增强了与用户的互动的趣味性。目前,用户通过应用宝或腾讯手机管家官网,即可下载安装最新版本,体验四大新特性。

(责任编辑:何欣)